English

用学术精品为社会服务
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近日,中国社科院宗教所党委书记吴云贵、世经政所所长余永定指出,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用一流成果征服人心,用学术精品来争取自己的位置。吴云贵介绍了宗教所揭批“法轮功”邪教的三点心得体会:一是应当从政治高度看待“法轮功”问题。二是在根本问题上应当顾大局识大体。当自己的认识与中央的决策不完全一致时,在行动上仍要与中央保持一致。学术有自由,宣传有纪律。揭批“法轮功”不是一般性的学术讨论,而是一场政治斗争,因此在行动上必须服从这个大局。三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密切关注现实。余永定介绍了世经政所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:一是根据学科的发展规划调整研究室;二是明确了中青年研究人员的学科定位;三是充分发挥所学术委员会在指导科研方向方面的作用;四是运用所重点项目引导科研方向;五是完善研究所内的科研管理体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